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狂牛」壽星仔「將球場變遊樂場」

時間:2022-11-27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巴塞隆拿官方推特亦發帖為柏迪慶生。\網絡圖片

  你還記得自己20歲的時候,經歷過什麼嗎?「狂牛」西班牙中場新星柏迪剛於周五度過20歲生日,已經替國家隊出戰去年的歐洲國家盃和東京奧運會,在周一凌晨世界盃「死亡E組」勢擔正惡鬥德國,恍如身經百戰的猛將,全因年紀輕輕已放下勝負枷鎖:「我視每場比賽和遊戲無異,最重要樂在其中。」

  柏迪剛於周五在卡塔爾度過20歲生日,西班牙上下送出蛋糕慶祝,叫他特別高興的是,其偶像恩尼斯達親自抵達該隊訓練基地送上祝福,這名新晉中場還將兩人合照上載至社交平台。短短20年,此子在2020年至2021年球季加盟巴塞隆拿立即上位,助球隊捧走西班牙盃,去年底更榮膺金童獎。

  西班牙在去年歐國盃4強出局,但柏迪仍當選決賽周最佳年輕球員,接着東奧率隊奪得銀牌,加上早前正選出戰世盃,履歷已經恍如當紮球星,難怪去年10月和巴塞續約至2026年,買斷費更高達10億歐元。

  柏迪能夠取得如此成就,腳下工夫出色之外,與年紀不相稱的成熟心態更是關鍵,才能夠無懼任何大場面,保持冷靜踢出應有水準。柏迪透露:「我甚少感到緊張,步入球場之際,只希望可以像兒時踢球一樣,好好享受比賽。這並不代表我沒有取勝決心,因為敗陣是最差勁的事,但我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道理,場上追求喜悅,便會得到喜悅。」

  年紀輕輕已培養出看淡勝負的心境,或跟柏迪年幼成長的環境有關。他出生於西班牙西南方加那利群島一個岸邊小鎮,可說與世無爭,他說:「我的目標是踢得瀟灑,四両撥千斤,就是希望可以將故鄉的生活態度帶到球場上。」其經理人佩里斯說:「柏迪什麼都想贏,無論打乒乓球、籃球、下棋和駕駛小型賽車都一樣。不過,他視之為一種娛樂,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只想開心,所以從未受壓力所困,這實屬難得。」

  小白看好柏迪發光發熱

  「小白」恩尼斯達更豪言,柏迪將會帶領西班牙和巴塞打造「一代王朝」:「我還是我,柏迪還是柏迪,我們各有特色,我很喜歡他的無球走位及用球方式。相信國家隊和母會有他坐鎮,有力如我這一代球員般創造一代盛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