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尼馬右足踝受傷 料16強復出

時間:2022-11-27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尼馬比賽中受傷,被迫退下火線。\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尼馬2014世界盃8強主場傷出緣盡大力神盃一幕,差點在卡塔爾世盃重演。不幸中的大幸,他因足踝受傷料僅缺席餘下兩場分組賽,「森巴軍團」若躋身16強應可復出,此子仍坦言:「這是我職業生涯最難過的時刻之一。」

  巴西10號尼馬在G組2:0挫塞爾維亞一戰末段被剷傷,提早退下火線之餘,右足踝還明顯腫脹。他哭着離場的畫面,馬上喚起此子8年前傷出缺席決賽周餘下賽事的陰影。今次稍為幸運,「森巴軍團」隊醫拉斯馬證實,他和右後衛丹尼路雷斯同樣足踝韌帶受創,未能在對瑞士和喀麥隆的分組賽候命。拉斯馬表示:「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保持冷靜,每日觀察康復進度,相信他們可再戰今屆賽事。」

  成為本屆決賽周傷兵,尼馬在社交媒體留言,難掩失望之情:「這是我職業生涯最難過的時刻之一,因為再一次在世盃受傷,教人困擾又難受。不過,我一生中,從沒有一件東西可以輕易得到,自己要全力追逐夢想,只求別人不要加害,而不會請求別人的幫助,故為巴西、隊友和自己,我矢志盡快重新候命。」

  沒有了尼馬,巴西鋒線仍然人才濟濟,除了上仗梅開二度的李察利臣,還有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加比爾捷西斯、安東尼和加比爾馬天尼利等。預計已3分在手的他們晉級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這名30歲鋒將能及時在16強戰復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