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首輪兩隊奏捷 亞洲隊閃耀光彩

時間:2022-11-27 04:24:34來源:大公报

  上圖:沙特阿拉伯(綠衫)首戰反勝阿根廷。\資料圖片

  下圖:日本隊(藍衫)反勝強隊德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第一輪小組賽全部結束,6支亞足聯球隊悉數出場。沙特隊、日本隊接連逆轉豪門球隊,韓國隊則逼和傳統勁旅烏拉圭隊,讓世界看到了亞洲足球的炫目光彩。

  C組第一場較量,當全世界都在關心美斯首秀將有何種表演時,「魚腩球隊」沙特隊給阿根廷人兜頭澆下一盆冷水。他們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突然發力,以驚人的能量攻入2球實現逆轉,創造了本屆盃賽第一大冷門。隨後,「藍武士」日本隊面對「德國戰車」拿出了和沙特隊相同的劇本:0:1落後依然從容應對;下半場日本隊大膽變陣,用高位壓迫戰術打亂了對手,連扳2球讓德國隊遭遇「開門黑」。兩場逆轉,兩場爆冷,顛覆了過去人們對弱隊爆冷靠運氣的印象。

  沙特隊主教練連華特自2019年執教沙特隊以來,延續了此前沙特隊注重技術和配合的傳統,經過他的調教,高位壓迫成為沙特隊技術風格中的新元素。而日本隊則強在人才優勢。本屆盃賽上,日本隊26人名單中有多達20名留歐球員,幾乎每個位置都有球員效力於五大聯賽,其中有7人效力於德甲,1人效力於德乙,被球迷戲稱為「半支德國隊」。以技術流見長的日本隊有了熟稔對手的底氣,用頑強的防守和對進攻時機的精準把握戰勝了強大的對手。

  回顧首輪6場比賽,亞洲區球隊戰績為2勝1和3負。有專家統計,亞洲區球隊有多項指標創歷史最佳:首輪取得7個入球,超過了此前6個入球的最高紀錄;6隊積分之和達到7分,超過了此前首輪總積分6分的最高紀錄;首次在小組賽首輪擊敗豪門,同時單屆擊敗豪門球隊場次創歷史之最;3支球隊保持不敗,此前最好紀錄是首輪兩隊不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