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幸運白恤衫「加持」沙特型帥

時間:2022-11-26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一件白恤衫可以看到54歲的連華特身材健碩。

  沙特阿拉伯於本屆世界盃一鳴驚人,在C組爆大冷以2:1反勝阿根廷後,今晚9時在教育城體育場對波蘭。不管今仗戰果甚至能否出線,該隊憑着這經典一戰已成為贏家,有賴主帥連華特和恍如其個人招牌的筆挺白恤衫。

  領軍屢創奇跡

  連華特先後帶領贊比亞和科特迪瓦分別勇奪2012年和2015年非洲國家盃,2018年還率領摩洛哥自1998年後再次躋身世盃決賽周。他在2019年轉教沙特,本屆世盃外圍賽整個晉級過程錄得13勝4和1負,剛於周二打敗阿根廷一戰更名留青史,本身和球隊無疑是決賽周贏家之一。

  要創造傳奇,連華特笑言要多謝「幸運恤衫」:「我記得2010年非國盃第2場分組賽,我穿上淺藍恤衫,帶領的贊比亞敗給喀麥隆。我下場改穿白恤衫便重上勝軌,還力壓喀麥隆而首名出線。我不能說有它便百戰百勝,但身穿筆挺的白恤衫感覺很好,也取得不俗的成就。」

  一件白恤衫可以看到54歲的連華特身材健碩,這也是沙特成功的關鍵。他着重體能狀態,對球員操練、作息和飲食要求甚嚴,更身體力行跟眾將一齊進行體能練習,務求眾將擁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大踢前場壓迫戰術。連華特揚言:「憑着士氣和為國爭光的決心,我們要求至少輸人不輸陣,結果創造奇跡。」

  執教沙特約3年期間,連華特一手提拔前鋒艾布拉簡等新星,配合老將艾達沙尼和艾法拉積,提升內部競爭加強實力。連華特上任之前的十年,沙特分別由8名教練執教,但連華特在世盃決賽周前已獲續約至2027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