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寫/沙特媒體: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時間:2022-11-26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沙特球迷在球隊擊敗阿根廷一仗的打氣聲,震耳欲聾。

  能夠在世界盃打敗阿根廷,可謂「有今生,無來世」。沙特阿拉伯媒體以頭條來揶揄對手,大讚國家隊以弱勝強的勇氣,而中東球迷更無分國界,一齊為沙特歡呼,說這場經典戰是阿拉伯的勝利也絕不為過。

  沙特周二爆冷2:1反勝阿根廷後,當地英語報章《ARAB NEWS》翌日便以頭條取笑對手一番。借描述前阿根廷第一夫人貝隆夫人一生的著名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為標題,配上沙特主將艾達沙尼射入致勝球後打空翻慶祝,以及美斯雙手掩臉表情失落的相片,該報藉此盡顯兩支國家隊和球迷的喜與悲。

  推崇沙特將帥勇敢

  該報還有不少文章歌頌這一戰,如大讚沙特將帥勇敢,選擇跟阿根廷正面交鋒,而不是全軍退守。也有報道指不論敘利亞、約旦和主辦國卡塔爾的球迷,也忘掉近年各國之間的糾紛為中東足球喝彩。

  現場觀戰的卡塔爾國王塔米姆在沙特獲勝後,也短暫地披上沙特國旗慶祝,影片在網上瘋傳。塔米姆還在Facebook發文稱,「祝賀綠色(沙特國旗),祝賀沙特阿拉伯,祝賀所有阿拉伯人」。 三 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