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界盃最新戰報/英格蘭6:2大破伊朗

時間:2022-11-22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祖迪比寧咸(22號)頂破伊朗大門,攻入英格蘭今屆世界盃第一球。\路透社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郭正謙報道:「三獅兵團」英格蘭於昨晚B組首戰旗開得勝,憑着祖迪比寧咸、「梅開二度」的布卡約沙卡、史達寧、拉舒福特和基亞利殊5人各自取得世界盃首個入球,助球隊大捷6:2。19歲新星比寧咸表現突出、數據亮麗,也許是球隊本屆能走多遠的關鍵。

  有「萬人迷」碧咸親臨支持的英格蘭,於8分鐘首次攻門,哈利卡尼右路傳中,惜遠柱的哈利馬古尼射中網側,但這次進攻卻導致伊朗首席門將比蘭雲特與隊友相撞後傷出,或許是比賽的轉捩點。佔優的英格蘭埋門開始「入肉」,先有美臣蒙特門前射中網側,再有馬古尼接應角球頂中門楣。戰至35分鐘,英格蘭終打開缺口,比寧咸接應勞基梳爾的傳中頭槌「笠」入,成為奧雲之後,球隊在世盃的第2最年輕入球者。英格蘭乘勢加壓並在4分鐘內再陷兩城,沙卡於43分鐘接應馬古尼的頭槌二傳,在禁區中路左腳「窩利」抽射,皮球中楣底彈入成2:0;補時一分鐘,史達寧接應卡尼的右路傳中,第一時間射入近柱至3:0返回更衣室。

  易邊後,沙卡在禁區內再建一功,個人「梅開二度」成4:0。雖然伊朗憑着射手泰尼米「破蛋」,但剛後備入替的拉舒福特立刻建功成5:1,另一後備基亞利殊在完場前也分一杯羹成6:1。補時階段,伊朗由泰尼米射入12碼,但英格蘭最終仍大勝6: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