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採訪手記/改用二維碼 向紙張說再見

時間:2022-11-2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傳媒巴士遲到,一度造成混亂。\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雖然卡塔爾世界盃因為大興土木及球場空調系統造成的碳排放而受到外界批評,但事實上主辦單位為推廣環保亦做了不少工作。以往每逢大賽傳媒中心都會紙張「滿天飛」,這邊一堆賽程資料、那邊一疊比賽數據,但本屆世盃A4紙遍地的場面卻不復見,主辦方以二維碼代替紙張,無論是賽程、球員數據、連接WiFi甚至是現場翻譯,只需一掃二維碼便可連接到相應的應用程式。

  傳媒中心雖然仍有影印服務提供,但把數量限制在10至15張,盡可能減少浪費紙張,真正做到一屆無「紙」世盃。

  然而,科技的進步仍難掩經驗上的不足,始終是首辦最高級別的國際足球大賽,卡塔爾世盃一些細節難免出現不少「甩漏」。開幕戰結束後,交通區域未有安排人手維持秩序,加上傳媒巴士遲到近半小時,造成大量傳媒堵塞爭上車的情況,幸好最後大會立即安排大量巴士到場,情況才得以紓緩。

  不過,記者仍要花上3個小時才回到酒店,希望之後情況有所改善。\大公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