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桌球大師賽/吳安儀終圓挑戰奧蘇夢

時間:2022-10-08 04:24:12來源:大公报

  圖:奧蘇利雲在比賽中。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昨天在紅磡香港體育館繼續上演,尾場由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挑戰英國「火箭」奧蘇利雲的8強賽事,雖然實力懸殊,但雙方在現場觀眾的支持下,仍合演一場精彩的對壘,最終世界「一哥」奧蘇利雲以局數5:0勝出,躋身今天4強,與澳洲的羅拔遜爭入決賽。\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文、圖)

  吳安儀本來在去年已經有機會在冠軍聯賽與奧蘇對陣,但因疫情影響最終未有成行,這次她終於在單打賽事上首度與奧蘇交鋒。早前吳安儀在參加世界桌球混雙賽與英國名將卓林普組隊時,就有機會與奧蘇及英格蘭女將伊雲絲的組合對陣,當時奧蘇瞄準出桿的位置,就在吳安儀的前方,吳安儀當時表示幻想過真正單打對奧蘇時會是怎樣,這次她終於夢想成真。吳安儀賽前表示,身為賽事唯一女球手,她希望借今次機會證明女生也可在男性主導的桌球項目打得好。

  今場賽事觀眾非常之多,大家都入場支持吳安儀與奧蘇,雙方出場時,觀眾打氣聲震耳欲聾,特別是吳安儀打入第一球,現場立即歡呼聲雷動,就連「師兄」傅家俊也沒有這樣的待遇,令這個紅館史上最安靜的活動也哄動起來,全場觀眾由開始便心情興奮。開局,奧蘇發球便「禮讓地撻死白波」,吳安儀打出27分。當奧蘇在擊球時,吳安儀亦會專注觀察他擊球,結果奧蘇首局反勝先拔頭籌。

  直落5局落敗

  隨後吳安儀更專注在自己的擊球中,但奧蘇還是技高一籌,他全力應戰,令吳安儀也「叉起雙手」凝視賽事,神情肅穆,奧蘇再下一城領先2:0。休息時,觀眾不停為吳安儀打氣,奧蘇出人意料地以左手開球,這局還是由他拿下至3:0。之後奧蘇也沒給吳安儀機會便拉開至4:0。第5局,吳安儀還是難以到枱前爭取機會,奧蘇最終以5:0勝出,今晚4強對陣羅拔遜。另一場4強是傅家俊對希堅斯。

  吳安儀賽後表示,難得有那麼多觀眾支持,作為球手坐在中間,很感動,也不會覺得加油聲是壓力﹐終於與奧蘇對陣很開心。她表示自己入局很快,無疑與世界冠軍有實力距離,但仍很享受這次賽事。今次難得有這麼多球手來港,希望大家可以更關注桌球運動,將來就可以在更多大型運動會看到桌球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