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世錦賽第二階段「開門紅」

時間:2022-10-07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排球員慶祝得分。\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2年女排世錦賽當地時間5日在荷蘭鹿特丹進行第二階段小組賽(16強)比拼,中國女排以3:0完勝波多黎各隊,迎來第二階段「開門紅」。

  在第二階段,中國女排的對手包括波多黎各、意大利、荷蘭、比利時。首個對手波多黎各隊實力相對較弱,她們第一階段僅獲2勝3負,搭上了16強末班車。

  當天比賽,上仗對巴西缺陣的自由人王夢潔重回首發陣容。首局雙方戰至6平後,中國女排不斷發力,在龔翔宇和刁琳宇的發球輪連續拿分,波多黎各隊明顯跟不上節奏,李盈瑩一記重扣幫助中國隊以25:15贏得首局。

  第二局中局階段波多黎各隊攔網發球質量提升,中國隊則在一傳穩定性、二傳配合等環節發揮有所起伏,被對手連續追分;中國隊換上二傳丁霞和接應陳佩妍,頂住對手局末反攻,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女排局末加強攻勢,王媛媛快攻得手幫助中國隊以24:19拿下賽點;波多黎各隊連追2分後發球失誤,中國隊以25:21鎖定勝利。

  本場比賽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15分。中國隊在攔網得分方面以12:7領先,隊長袁心玥貢獻3次攔網。全隊6次發球直接得分,對手只有2次。

  接下來中國女排將迎戰東道主荷蘭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