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利物浦擺「6箭頭」挫格流

時間:2022-10-06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阿歷山大阿諾特(右)賽後獲領隊高洛普(左)讚賞。\美聯社

  在近期表現諸事不順下,「紅軍」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尋求突破冒險一博,在昨天凌晨歐聯小組賽主場對格拉斯哥流浪之役,擺出近乎「4-2-4」的全攻型陣式,4名鋒將並在場上不時互換位置,加上兩邊助攻力強的左、右二閘,好比「6箭齊發」壓制對手,亦成功於開賽早段取得領先優勢,易邊後再下一城奠定2:0的勝局。儘管對手格流實力較弱難以作準,但這一刻來說,讓球隊重新提升信心,也是同等重要。\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利物浦近期成績絕不理想,高洛普今仗便孤注一擲「擺大個頭」希望突破困局,派出達雲紐尼斯、迪亞高祖達、路爾斯戴亞斯和穆罕默德沙拿4名鋒線球員,加上左、右二閘的森美卡斯和阿歷山大阿諾特,球隊的進攻也幾乎全都源自這6人。

  阿諾特以入球回應批評

  利用前線火力壓制對手的「紅軍」很快便有收穫,紐尼斯離門25碼博得自由球,阿諾特主射飛越「人牆」墜入死角,僅7分鐘便為主隊打開紀錄。易邊後,戴亞斯憑着個人腳法在禁區內扭過對手後被踢跌而獲12碼,沙拿射入為利物浦在歐聯的第35球,替主隊鎖定2:0的勝局。賽後,利物浦3戰得6分,緊隨作客以6:1反勝阿積士後3戰全捷的拿玻里而排小組次席。

  自阿諾特於2016至2017球季為一隊比賽以來,所有賽事替利物浦射入6個自由球,同期隊內無人能及。近期屢因防守不力而備受抨擊的阿諾特,表示自己一直會持正面態度,他說:「不管怎樣,我經常都會正面思想。人們總會有自己的意見,但對我來說最關鍵就是對球隊有貢獻;今屆開季我的表現似較慢熱,但我展望餘下會越踢越好。」

  高洛普亦滿意新陣式之下球隊的演出,他說:「在新陣式下,球隊防守表現很好,進攻亦非常銳利,若非對手門將有多次美妙撲救,己隊亦錯失了另外一些機會,我們可以有更多入球。」

  利物浦這個陣式,在3戰3敗、入零球失9球的「三零部隊」格流身上取得成功,代表性雖然不大,但能一洗近期的頹風,對整體總會有一點幫助。利物浦是否真正轉勢,要到本周日英超作客大戰聯賽榜榜首的阿仙奴才見真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