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冠宇征戰F1表現獲肯定

時間:2022-09-29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左)中國F1車手周冠宇。\(右)周冠宇駕駛阿爾法羅密歐賽車出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一級方程式賽車(F1)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北京時間27日宣布,將繼續與中國車手周冠宇(23歲)攜手,共同征戰2023賽季。

  阿爾法羅密歐車隊表示,在新秀賽季中,年輕的周冠宇展現出了他的成熟度和賽車水平,為車隊的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周冠宇在巴林大獎賽首秀即贏得積分,他的堅韌和職業態度讓車隊刮目相看。此外,周冠宇還與隊友保達斯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關係,並用一場又一場排位賽和正賽的表現證明了他的努力和進步。車隊目前在積分榜排名第六。

  周冠宇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作為車隊的一分子征戰新賽季。他說:「進入F1讓我夢想成真,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感覺我永生難忘,車隊給予了我極大的支持和歡迎,並幫助我盡快去適應F1這項賽車運動中最複雜的賽事。但我的夢想不止於此,我與車隊一起還有很多共同去實現的目標,我們從年初以來所做的努力,只是朝着下個賽季和未來目標邁出的第一步。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和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我對我們的工作充滿信心,很期待與車隊一起譜寫新篇章。」

  車隊領隊弗雷德里克‧瓦塞爾表示:「我很期待繼續與周冠宇一起合作。從去年車隊在阿布扎比測試的第一天開始,他的工作態度就讓我印象深刻,他是一個積極的人。我們都知道他速度很快,他在短時間內適應了F1,這是我們這個賽季的最大驚喜之一。他是一個非常友善的人,車隊裏每個人都喜歡他的個性和態度。他總是很謙虛,會向工程師和保達斯提問和學習,並且會學以致用來幫助他的比賽。下個賽季他可以借鑒本賽季的經驗,我相信隨着車隊的繼續發展,他將更進一步。」

  周冠宇小檔案

  出生日期:1999年5月30日(23歲)

  出生地:上海

  賽項:F1賽車

  車隊:阿爾法羅密歐車隊

  車號:24

  本季取得積分:6分

  出道簡歷:8歲開始接觸卡丁車,2014至18年曾在法拉利車手學院受訓,其後從F4開始,參加F3、F2後,躋身F1車手行列

  主要獎項:2021年F2賽季年度總季軍、2021年亞洲三級方程式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