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國聯熱話/比寧咸 勢成英隊世盃救星

時間:2022-09-28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比寧咸(右)近兩仗代表英隊表現受好評。\美聯社

  「三獅兵團」英格蘭隊昨晨於最後一場歐洲國家聯賽A3分組賽,主場一度從落後兩球下反先3:2,可惜最終仍遭德國逼和3:3,全部6仗不勝(3和3負)降班B聯賽。從領隊修夫基在這世界盃之前最後兩場正式比賽所派出的人腳,多少可見球隊在兩個月後世界盃正選陣容的端倪,幾名「邊緣人」的命運大致亦有定案,而英格蘭今次也並非一無所得,年僅19歲的中場祖迪比寧咸有優異演出,適時取代加雲菲臘斯的位置,已被寄望可成為「頹獅」在世界盃的救星。\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在英格蘭這兩場比賽都擔任正選的,有門將尼克普比、中堅哈利馬古尼、艾歷迪亞、右翼衛列斯占士、中場比寧咸、迪格蘭賴斯、右鋒菲爾科頓、左鋒史達寧以及前鋒兼隊長哈利卡尼9人,當中代替因傷落選的「第一把交椅」比克福特的普比,為球隊把關足全部180分鐘,雖然今仗犯錯而被德國扳平3:3,但毫無疑問會壓倒「儀仗兵」甸恩軒達臣,聯同阿仙奴門將蘭斯達爾擔當比克福特的副手。

  今戰刑滿復出的史東斯,取代了基爾獲加而擔任右中堅,相信除馬古尼外,另兩名正選中堅將是前兩人及艾歷迪亞之爭。上仗對意大利時,修夫基以實驗性質安排布卡約沙卡出任左翼衛,今仗由在歐洲國家盃決賽先開紀錄的勞基梳爾復任此位,攻守方面亦有合格以上表現,如無意外世界盃首戰對伊朗時,正選左閘仍屬梳爾。

  獲前輩們大力讚賞

  本屬正選的加雲菲臘斯,今季轉投曼城後不幸受傷患困擾,今次亦無緣候命,但造就了比寧咸成功「上位」,兩仗踢足180分鐘,今仗博得英格蘭一度反先3:2的12碼,全場表現充滿動力,是帶動球隊往前進攻的發電機,此役數據也相當亮麗,41次成功傳送、17次在對方後三分一範圍傳球、3次射門和8次爭球成功,都是全場之最,其突出的表現,賽後也獲得贊拿斯、瑟頓、安祖斯唐辛等前輩和目前隊友佐敦軒達臣大讚。

  鑑於菲臘斯今季上陣時間嚴重不足,即使入選亦狀態成疑,故比寧咸極有機會成為迪格蘭賴斯在世界盃的新拍檔,球迷也慶幸在目前灰白一片的英格蘭隊中看見這一點彩色。估值最少9000萬歐元的比寧咸,據報已成為皇家馬德里明夏的頭號獵物,世界盃可能是他奠定地位的舞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