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表現出色/中國女籃世界盃晉8強

時間:2022-09-28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隊賽後慶祝勝利。\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2年女籃世界盃賽27日在澳洲進行小組賽最後一輪較量,中國女籃以81:55戰勝比利時隊,以四勝一負獲得小組第二名晉級八強。東京奧運會亞軍日本隊和另一支亞洲球隊韓國隊均止步小組賽。

  此役之前,中國女籃和比利時隊均是負美國,勝韓國、波黑和波多黎各隊,小組賽3勝1負提前晉級八強。但對於兩隊而言,這場A組第二名之爭依然至關重要。

  根據規則,參加本屆女籃世界盃賽的12支球隊分為兩組,每個小組的前四名晉級八強。八強賽中,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將迎戰另一小組的第三、第四名。因此,此役獲勝的球隊,將以A組第二的身份迎戰B組第三或第四,敗者則將以A組第三的身份面對B組的第一或第二。

  唯一出線亞洲隊伍

  雖然在目前的世界女籃排名榜上,比利時隊位居第五,中國隊名列第七,但中國女籃無畏於這支歐洲勁旅。在一年前的東京奧運會小組賽上,中國女籃就曾以74:62戰勝比利時隊。在國際籃聯最近公布的兩期世界盃實力榜上,中國女籃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均在比利時隊之上。因此更多人看好中國女籃此役獲勝。

  但至比賽開始,有些慢熱的中國隊卻處於被動地位,在首節過半後還以8:12落後。最後兩分鐘,調整好狀態的中國隊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在首節結束時以17:14實現反超,並在第二節再接再厲,以35:28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始,在黃思靜連中兩個三分球後,中國隊以44:33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並在第三節結束時以54:45保持領先。第四節,中國隊在以6:0開局後,完全掌控比賽,單節以27:10領先17分,最終以81:55取得了一場26分的大勝。

  此役李夢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並有3次助攻;李月汝11分9個籃板,王思雨11分5個籃板6次助攻,韓旭和黃思靜各貢獻10分。

  在當日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隊以73:92負於賽前不被看好的波多黎各隊,無緣八強。作為東京奧運會銀牌得主,日本隊已提前一輪出局。因此,在本屆女籃世界盃八強中,中國隊成為唯一一支亞洲球隊。本屆女籃世界盃淘汰賽的最終對陣形勢,將在B組的全部賽事結束後通過抽籤產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