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國聯熱話/C朗誓領葡萄牙 晉決賽周

時間:2022-09-27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葡萄牙前鋒C朗拿度。

  或許對不少足球員來說,37歲可能已身在美職聯或中東「掘金」,但對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來說,仍在為自己的榮譽如刷新國際賽入球紀錄而打拚。C朗日前已表明希望參加2024年歐國盃,可見他對參加頂級賽事及為國爭取榮譽的渴望。他目前正努力帶領葡萄牙出戰歐國聯,在上仗踢至浴血仍奮不顧身,為的是要讓葡萄牙打入歐國聯決賽周,重溫首屆賽事奪冠的美夢。\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首屆歐國聯於2018年舉行,當時C朗拿度帶領葡萄牙壓倒意大利及波蘭,打入2019年上演的決賽周,身為東道主的葡萄牙,由C朗先在4強大演帽子戲法,以3:1擊敗瑞士殺入決賽,之後隊友干卡路古亞迪斯在決賽一箭定江山,以1:0氣走荷蘭,隊長C朗得以高舉首屆歐國聯冠軍,是繼他們在2016年揚威歐國盃後,接連贏得的錦標。第2屆賽事小組賽於2020年舉行,每個小組球隊增至4隊,葡萄牙與法國、克羅地亞及瑞典同組,最終以3分之差不敵法國屈居次名未能出線,2021年舉行的決賽周亦由法國奪冠。

  想再戰世盃及歐國盃

  來到今屆歐國聯,C朗已經年屆37歲,正領軍為打入決賽周而拚命,葡萄牙今屆與西班牙、瑞士及捷克同組,第5輪對捷克的關鍵戰中,C朗與對方門將撞至血流披面,在止血後仍踢足全場,可見C朗即使家財萬貫,為夢想及榮譽仍奮不顧身,最終葡萄牙擊敗捷克,同時西班牙面對瑞士卻落敗,目前葡萄牙以兩分壓住西班牙,在賽事只餘一輪之下,出線機會相當高。

  若能打入決賽周,C朗便有望爭取相隔一屆後再次爭取歐國聯冠軍,他向來對個人統計數字及國家榮譽非常重視,在法國、德國、英格蘭及比利時等勁旅相繼無緣決賽周後,這次正是C朗另一次爭冠的大好機會,儘管他在曼聯已退居後備,但仍充滿動力與雄心,日前更表示期望能在兩年後出戰歐國盃,連同眼前的歐國聯決賽周及今年底的世界盃,仍有多個國際大賽可踢,C朗目前已攻入117個國際賽入球,是國際賽入球紀錄保持者,C朗希望把這個入球紀錄刷新至少多兩年,成為球壇佳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