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網壇熱話/費達拿完美掛拍不捨落淚

時間:2022-09-25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費達拿正式退役流下男兒淚。\法新社

  「瑞士球王」費達拿周五晚在英國倫敦完成了職業生涯的謝幕戰,他與多年來亦敵亦友的西班牙球星拿度拍檔出戰利華盃首天的雙打比賽,最終以盤數1:2落敗;最後一球結束後,現場觀眾全部起立為費達拿鼓掌歡呼,41歲的費達拿也激動落淚,擁抱了並肩作告別戰的拿度,並向觀眾揮手致意。\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這對我來說像是一場慶祝。我希望在最後是這樣的感覺,這正是我所想要的,所以謝謝你們。這是一段完美的旅程,我願意從頭再來一次。」上周宣布會在利華盃後退役的費達拿,在這場職業生涯謝幕戰中夥拍「老對手」拿度,代表歐洲隊出戰雙打比賽,面對代表世界隊出戰、由蘇克/堤亞科兩位美國球手拍檔的組合。費達拿和拿度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被對手扳平1:1,之後的「搶十」大戰中,費達拿和拿度以9:11落敗,費達拿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擊,遺憾地未能獲得勝利。

  費達拿與歐洲隊成員逐一擁抱,又獲隊友合力抬起,之後與拿度平排而坐觀看大會準備的節目時,兩位網壇「巨人」都哭成淚人。費達拿在告別感言中說:「這是非常美妙的一天,我告訴大家我很開心,並不悲傷。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後一次了,一切都很有趣,每一場比賽、有這麼多夥伴陪伴,球迷、家人和朋友都在這裏,不能比這更美好了。」總結自己24年的網球職業生涯,費達拿表示這是一段完美的旅程,如果可以的話,自己也願意從頭再來一次。

  費達拿的太太米爾卡帶同了一對孖仔和孖女到場見證,費達拿當然不忘感謝愛妻多年來義無反顧的支持,他說:「我愛的所有人都在這裏了,包括我的兒子和女兒。我太太多年來都很支持我,她本來可以在很久、很久之前阻止我再打下去,但她沒有這樣做,反而容許我繼續比賽,那實在太棒了,謝謝你。」

  或會進行告別巡迴賽

  享受倫敦O2體育館全場爆滿的17500觀眾熱烈掌聲和歡呼聲的費達拿,會把這一刻銘記於心,他說:「這場比賽本身當然也很特別,但在這之後發生的一切才真的會刻骨銘心。我本來有點茫然,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接下來應該怎樣做。然後我環顧四周,看到每個人都那樣動情,所以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那些面孔。」

  雖然費達拿正式退出職業比賽,但球迷日後仍有機會看見他換另一種方式出現。費達拿暗示之後可能會進行告別巡迴表演賽,他說:「我對日後的事暫無計劃,但我知道自己很想到一些之前從未到過的地方打波,向多年來前來支持我的人親口說聲謝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