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格流重拾成功難能可貴

時間:2022-08-16 04:24:22來源:大公报

  格拉斯哥流浪在上屆歐霸盃決賽僅在互射12碼負於法蘭克福,否則現在已可憑歐霸盃冠軍身份直入歐聯分組賽,這10年間球迷見證着這支球隊由最低一步一步打上接近巔峰,的確值得贏取外間掌聲,今次如果成功出線,也是十分值得的回報。

  格流在2011至12球季後宣布破產,隨即由蘇超被貶落蘇乙,不過一季後球隊立即升上蘇甲,翌季再升上蘇冠,只消4個球季重返蘇超,由低打起亦讓格流重建更加扎實的根基。經過頭兩季第3、之後兩季第2名後,格流終在前季在時任領隊謝拉特帶領下,以破隊史紀錄的102分重奪聯賽錦標。

  在歐洲賽,格流亦同樣有拾級而上的成績,由2017至18球季的歐霸盃外圍賽首圈出局,翌季成功入圍分組賽,之後兩季出線淘汰賽至16強,到上屆更加闖入決賽,按走勢下一級是重新入圍歐聯分組賽。畢竟蘇超球會不如英超和歐洲其他球會般有雄厚財力,實力和成績不會一下子由零變100,球迷長期伴隨球隊按部就班地發展,相信更能穩固對球隊的忠誠度。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