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曼聯陷入空前危機

時間:2022-08-15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曼聯開季兩連敗,令支持者失望。\路透社

  「紅魔鬼」曼聯低處未算低,昨天凌晨在第2輪英超作客賓福特,門將迪基亞兩度犯錯導致失掉首兩球,最終曼聯大敗0:4,30年來首度在比賽日結束時敬陪聯賽榜末席,86年來首次在聯賽作客7連敗(跨季),領隊坦哈格更加成為逾100年來曼聯首名連輸頭兩仗的主帥。賽後,C朗拿度立即獨自步回更衣室,在坦哈格面前「直行直過」,坦哈格向球迷道歉之後,卻反指球員並無執行其指令,面臨困境但球隊並不齊心,此刻的曼聯,正陷入空前危機。\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迪基亞在首20分鐘內兩度嚴重犯錯,結果鑄成敗局,先在10分鐘卧地撲救達施華的射門時竟然「牛油手」讓皮球漏入網窩,然後於18分鐘把球傳交危險位置的基斯甸艾歷臣,結果馬菲亞斯贊臣逼搶到其丹麥國家隊隊友的腳下球並射成2:0。中堅賓美於30分鐘憑着角球攻勢拉開比數至3:0,5分鐘後,主隊再憑着簡單直接的反擊,由麥比奧莫接應大腳傳送後射成4:0。

  C朗返更衣室無視坦哈格

  易邊後,「位換位」換入中堅華拉尼、左閘杜維爾馬拉西亞和防中麥湯米尼的曼聯,演出有所改善但仍鮮有「入肉」攻勢,其中C朗兩番頭槌都未有命中目標,最終維持淨負「4蛋」至完場。復任正選並踢足全場的C朗,完場後隨即步回更衣室,完全無視坦哈格,亦無聽從副帥麥卡倫呼籲,與隊友一起向作客捧場的曼聯球迷拍掌致謝。

  兩戰全敗、球差為-5球的曼聯在上周六的比賽日完結後跌至榜末,竟以此方式作為30年前首屆英超頭兩仗先後以1:2負於錫菲聯和0:3不敵愛華頓的「周年紀念」。此外,曼聯跨季聯賽作客7連敗,是繼1936年後首次,坦哈格更成為1921年的查普曼後,首名上任後頭兩場正式比賽均吃敗的領隊。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亦慘不忍睹,表示自己看了一場「成年人對U9的比賽」。

  寫下百年劣績的坦哈格,就把矛頭指向球員,他說:「踢了35分鐘已失4球,這實在不可能吧,球隊必須要負責,我對盡一切所能支持球隊的球迷感到抱歉,己隊令他們失望了。我們因為個人犯錯而失去兩球,但你也不可能把戰術計劃丟進垃圾桶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