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朱雪瑩參加全國蹦床錦標賽

時間:2022-08-15 04:24:19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蹦床奧運冠軍朱雪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年全國蹦床錦標賽暨世錦賽選拔賽首站13日在山東青島進行,山東隊和山西隊分獲男、女網上團體冠軍。

  本次蹦床全錦賽於12日至14日舉辦,是今年世錦賽選拔賽第一站。賽事設蹦床網上、單跳、雙蹦床三個分項14個小項,共吸引15支隊伍的166名運動員參賽。

  根據競賽規程,網上團體決賽上場四人,計四人成績,其中至少一人是青年運動員。在13日上午的網上男團決賽裏,山東隊憑藉出色發揮奪得冠軍,廣西隊和山西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世錦賽冠軍張欣欣、胡譯乘領銜的山西女隊動作難度分遙遙領先,並憑藉穩定發揮奪得網上女團冠軍,山東隊和上海隊分獲亞軍和季軍。

  奧運冠軍朱雪瑩在蹦床女子網上個人預賽排名第一,她在13日下午的準決賽上以0.105分的微弱劣勢暫居第二,胡譯乘憑藉難度分優勢暫居榜首。

  世錦賽選拔第一站

  「新周期規則調整,要求預賽兩跳都是高難度動作,所以我的體能消耗較大。不過目前來看,已經達到了通過比賽檢驗訓練質量的目的,總體來說這一年來無論是我的動作掌控,還是心理狀態、體能,都有提高。」朱雪瑩賽後說。

  世錦賽冠軍嚴浪宇雖然略有失誤,但好在及時調整,有驚無險地繼續領跑男子網上個人準決賽。難度分高達17.4分的江蘇隊小將王梓賽緊隨其後。

  嚴浪宇表示,本次參賽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拿到世錦賽選拔積分。雖然久疏賽陣有點不適應,不過準決賽已好多了。

  根據世錦賽選拔辦法,除了8月的全國蹦床錦標賽和9月的全國蹦床冠軍賽,10月還將舉辦兩次選拔賽。在東京奧運會和2021年世錦賽獲得蹦床網上個人冠軍的運動員,直接入選2022年世錦賽備選名單,積分排序名次列前。在四站選拔賽中每一套難度達到14.2分(女子)、17.1分(男子)及以上難度的運動員,方可獲得世錦賽積分資格,並取三站最高的比賽積分相加進行排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