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華拿重返萊比錫簽約4年

時間:2022-08-11 04:24:30來源:大公报

  上圖:迪姆華拿(中)重投RB萊比錫。下圖:迪姆華拿(右)在車路士不受重用。

  兩年前由RB萊比錫加盟車路士的前鋒迪姆華拿,落實以折合大約2530萬英鎊重返萊比錫,手持該名正值黃金期的德國國腳兩年,賬面卻蝕掉逾2200萬鎊。華拿是繼去年以破球會紀錄近1億英鎊買入的盧卡古後,今夏第2名返回前度球會的前鋒。事實上,車路士在前老闆阿巴莫域治執掌下,前鋒失敗收購的例子屢見不鮮,球迷只好寄望新班主保希利以及有話語權的主帥杜切爾,以後買前鋒的眼光會好一點。\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車路士於2020年以4750萬英鎊由德甲的萊比錫收購表現勇猛的華拿,但後者的演出卻不似預期,兩年來所有賽事合共上陣89次、僅入23球,上季英超更加只得15次正選出場,如今終於要重返德甲,簽約萊比錫4年。雖然這兩年間面對困境,但華拿亦大方感謝車路士,他說:「我很感謝在車路士的這兩年,期間我們取得了歐聯錦標,在國外比賽的經驗,的確對我事業有莫大幫助,如今我希望成為首名射入100球的萊比錫球員。」26歲的華拿之前效力萊比錫4年,共射入93球。

  今夏失兩名主力鋒將

  華拿離開,意味着車路士今夏一口氣失去兩名主力前鋒;去年夏天該會破紀錄斥資9750萬英鎊收購的盧卡古,本季亦已經以借用形式返回國際米蘭,他上季除了入球率偏低外,季中更鬧出不滿球隊的醜聞,相信日後正式出售時,車路士又會勁蝕一筆。

  其實車路士在過去阿巴出任班主近20年間,經常在收購前鋒上有失敗之作。2017年時任領隊干地表明想買盧卡古,結果卻是阿巴以破當時球會紀錄的5800萬英鎊,買來皇家馬德里的大後備艾華路莫拉達,在英超一季半的時間上陣47次、只入16球,後來被外借。較莫拉達更早、更已破英國轉會費紀錄5000萬英鎊來投的費蘭度托利斯,表現亦遠遜之前在利物浦,最後一季也被外借。

  再之前的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烏克蘭「軍刀」舒夫真高等,同樣是當年屬高價但演出成反比的前鋒;2003年阿巴入主的首年,他就買入了梅度,結果全季英超僅入6球,翌季更因吸食毒品而被禁賽,車路士要和他對簿公堂,可說一開始就已有惡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