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杭州亞運會動態體育圖標發布

時間:2022-08-09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此前已推出靜態體育圖標的基礎上,杭州亞組委於8日發布杭州亞運會動態體育圖標,涵蓋40個大項、61個分項,旨在順應新媒體傳播趨勢,彰顯「智能亞運」亮點。

  隨着賽事傳播技術的演進,設計並應用動態體育圖標,已成為大型賽事視覺形象和景觀設計的主流趨勢。北京冬奧會和東京奧運會都曾推出動態體育圖標,而此舉在亞運會歷史上尚屬首次。

  杭州亞運會動態體育圖標在延續杭州亞運會主形象色「虹韻紫」、遵循體育圖標功能性原則的基礎上,採用動作捕捉與遊戲引擎作為設計的核心技術,通過動態運動過程、背景刷入、定幀展示「三部曲」,對體育運動的「態」與「勢」進行演繹,形成流暢的動畫效果。背景音樂以江南絲竹為主,融入鼓樂,將江南水鄉的韻味與體育競技的力量完美融合,既表達體育項目韻律節奏美,又彰顯時代意義和文化價值,豐富了體育圖標的多感官呈現,適用於不同媒介形態的應用場景。

  「這次發布的動態體育圖標,色彩上為杭州亞運會主形象色『虹韻紫』,保證了亞運整體視覺形象的統一。配樂在節奏上選用鼓聲,因為這種節奏與體育之間存在着密切關係。樂器加入江南絲竹,更能彰顯浙江的人文特色。」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袁由敏說。

  杭州亞組委表示,本套動態體育圖標系統發布後,將會被廣泛應用於場館標識、媒體轉播、城市景觀、融媒推廣等領域,以更富有動感的視覺符號展現城市潮流與體育精神,為不同文化背景的受眾所喜愛,進一步豐富亞運美學文化的表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