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灣區足球聯賽佛山啟航

時間:2022-08-08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粵港澳大灣區足球冠軍聯賽(7人制)佛山賽區舉行發布禮。

  【大公報訊】2022-2023賽季「永泰醬油盃」粵港澳大灣區足球冠軍聯賽(7人制)佛山賽區發布禮,6日在順德恆基金融大廈舉行。中國足球名宿容志行、李健等嘉賓出席了發布禮。

  作為首個城市啟動賽事的佛山賽區,主辦單位佛山市順德區足球聯合會主席馮慶忠感謝各級單位領導對順德足球聯合會的鼎力支持。佛山賽區將設立多個分賽區,通過比賽甄選出代表佛山賽區的優勝隊伍參與到在廣州舉行的決賽圈賽事。

  以「踢波咯,齊齊玩」為理念

  賽事冠名品牌「永泰醬油盃」董事長楊浩文表示,期望可以為灣區體育文化建設貢獻一份力量,並通過賽事提高品牌的社會知名度以及回報社會的責任感。主辦方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張忠國,表達了對參與本次賽事的各個單位、團隊的衷心感謝與祝福。

  賽事組委會主任、廣東民促會執行會長王軍表示,希望用足球作為紐帶,體現粵港澳大灣區民間足球合作的精神面貌,配合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文化建設,促進粵港澳三地社會民間草根足球交流,以「踢波咯,齊齊玩」為理念,提升區域社會足球整體水平,推動體育文化產業。

  本屆粵港澳大灣區足球冠軍聯賽將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賽事總發布啟動禮和參賽城市賽區啟動新聞發布會;第2階段:各城市賽區開幕式及城市賽階段;第3階段:大區賽和總決賽階段。

  賽區將設立在大灣區城市群(廣州、香港、澳門、深圳、東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肇慶、江門)和足球之鄉梅州,以及輻射城市。城市預選賽賽制方面將採用賽會制,通過小組賽和淘汰賽決出城市賽區優勝者參與大區賽。大區賽優勝者將參與到賽季總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