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捷西斯辛真高添阿仙奴爭標本錢

時間:2022-08-05 04:24:35來源:大公报

  左圖:阿仙奴前鋒捷西斯。右圖:阿仙奴後衛辛真高。

  「兵工廠」阿仙奴上季在英超前4名爭奪戰佔據主導權優勢之下,最終卻被倫敦宿敵熱刺趕過而未能重拾歐聯資格。阿仙奴功虧一簣的其中一大因素,是整體比較年輕的大軍仍然欠缺好好掌握機會的經驗,球隊今夏從近5季4奪英超錦標的曼城,先後收購了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和守將辛真高,無疑為球隊注入「食糊」經驗,先從前4入手,成功後再談聯賽錦標。\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上季阿仙奴本來在爭前4上一直有優勢,然而到了最後兩個月的最後10場聯賽,竟然輸掉了一半,致命一擊固然是直接對撼時敗於熱刺,但其餘4仗都是敗在中、下游對手腳下,多少反映一班「迷你兵團」仍然未夠火候。目前球隊陣中不是沒有曾贏過聯賽冠軍的球員,包括瑞士超聯的格列沙加、西甲的湯馬士柏迪,以及新加盟的前葡超波圖中場法比奧韋拉,不過阿仙奴在英超比賽,所以還是找來一、兩名英超冠軍人馬加盟,效果應該更好。

  今夏阿仙奴分別以4500萬鎊和3000萬鎊轉會費,由曼城收購捷西斯和辛真高,其中捷西斯更可謂「無縫融合」。該名25歲巴西國腳在季前熱身賽狂轟7球,風頭更勝曼城艾寧夏蘭特、巴塞隆拿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等大牌轉會射手,剛於上仗酋長盃還上演「帽子戲法」,助球隊大破西維爾6:0,表現亦獲其他隊友大讚。捷西斯亦填補了奧巴美揚和拿卡錫迪相繼離隊後,球隊主力前鋒位置,當派遣尼基迪亞上陣時亦可擔任邊鋒,增加球隊前線調動的靈活性。

  三線骨幹「森巴化」

  在加入捷西斯後,阿仙奴陣中擁有他、中場加比爾馬天尼利和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3名「巴西加比爾」,3線骨幹「森巴化」,加上另一今季新加盟的19歲巴西鋒將馬昆奴斯,球迷固然期待球隊進一步踢出悅目足球。

  至於辛真高可勝任左閘、翼衛和翼鋒,對初出道時的中場10號位亦不陌生,用途廣泛。阿仙奴領隊阿迪達也認為,辛真高對自己和隊友都有很高要求,為球隊帶來之前所欠缺的特質,也為球隊帶來了勝利;辛真高之前在曼城只屬後備之選,如今來到阿仙奴定必力爭更多上陣機會,表現肯定非常積極,將成為球隊一台注滿燃料的發電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