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C朗居「網暴」苦主榜首

時間:2022-08-04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C朗拿度是曼聯首席球星。\資料圖片

  身為公眾人物難免經常受到網民評頭品足,英超一眾球星也沒有例外,由於「高薪低效」、犯錯或表現未如人意,都會被球迷當眾「柴台」,就算在網絡世界都會被網民「網暴」無情辱罵。英國通訊管理局及一間研究所在周二公布統計,列出2021至2022球季上半季「網暴」排名,樹大招風的曼聯最受打擊,榜單10人中有8人為該隊球員,尤其是曼聯首席球星C朗拿度、守將哈利馬古尼最為困擾,受到網民無理指摘,甚至是死亡恐嚇。\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英國通訊管理局及一間研究所公布統計,研究從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在社交網站上230萬條有關英超球員的帖子,並且進行分析,當中有多達6萬條訊息為辱罵型帖子,更有多達7成英超球員受到波及。訊息包括網上滋擾及無理攻擊,平均每天有362條,即每4分鐘便有一則,訊息甚至包括種族歧視、滋擾球員家人及死亡恐嚇。研究發現,一半帖子即3萬條訊息只針對12人為主,其中8人均來自曼聯,當中以C朗及馬古尼最受「網暴」困擾,兩人分別收到12520及8954條辱罵訊息,其餘受到辱罵的曼聯球員還有拉舒福特、般奴費南迪斯、費特、連格及保羅普巴,不幸打入十大「網暴」榜的非曼聯球員則有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及曼城中場基亞利殊。

  馬古尼曾受死亡恐嚇

  C朗在網上的討論價值向來極高,他上季重返曼聯自然更受注目,但曼聯最終連歐聯資格也拿不到,網民矛頭自然指向他,加上他本季一直傳出希望「跳船」離隊再戰歐聯,網民自然對他百般謾罵,同時又沒有球隊願意引入37歲而薪金極高的C朗,故又出現一眾恥笑C朗不自量力的訊息。馬古尼上季表現令人大失所望,與他天價轉會費不符,網民時常把他的失誤放大,更把他視為曼聯失準的最大罪人,網上甚至流出引爆炸彈等死亡恐嚇,影響他的未婚妻及家人,一度要入住安全屋,但馬古尼沒有因此屈服。

  非曼聯的兩人方面,卡尼因為效力的熱刺沒有錦標而常被譏諷,基亞利殊則因表現與一億英鎊身價不符而被恥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