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青少年高球賽 丁文一摘冠創歷史

時間:2022-08-01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丁文一以十七歲之齡奪冠。\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30日,第74屆美國青少年高爾夫業餘錦標賽在美國俄勒岡州班頓沙丘落幕。17歲的中國選手丁文一在36洞決賽中,以贏3洞剩2洞擊敗美國選手卡萊布.蘇拉特,成為第一個加冕該賽事冠軍的中國選手。

獲明年美公開賽資格

  本場比賽伊始,蘇拉特就連抓兩鳥,強勢開局,丁文一2洞落後。在第三洞,兩位球員都交出平標準,丁文一第四洞以帕戰勝蘇拉特的柏忌,追到了1洞落後。接下來的第七洞,丁文一抓到本輪第一隻小鳥,追平對手。此後,丁文一抓住了比賽的主動權,他從第10洞到第12洞連贏三洞,到了第28洞一度來到贏8洞。但蘇拉特攻勢頗強,從第29洞到第33洞,連追5洞,讓丁文一的領先優勢縮小到3洞。

  關鍵的第34洞,丁文一以標準桿與蘇拉特在這一洞打平,維持了贏3洞的優勢,而此時比賽僅剩下2洞,丁文一鎖定勝利。

  「比賽的時候,我的球童告訴我要冷靜。」丁文一在賽後說,「因為我在比賽中處於領先,佔據着優勢,對手比我更緊張,所以我應當有信心贏下這場比賽。」

  2019年,中國選手金博曾獲得該賽事亞軍。時隔三年,丁文一刷新了中國運動員在這一賽事中的最好成績,並獲得了明年美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據悉,2022年年初,丁文一以業餘青少年球員的身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選拔進入國家隊「尖子計劃」重點培養,成為國家隊年紀最小的男子球員,並開始備戰巴黎奧運會。

  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始於1948年,面向18歲及以下的青少年球員,賽制為比桿賽加比洞賽:參賽選手需要先進行36洞比桿賽,排名前64位的選手再進入比洞賽決出冠軍。本屆賽事共有264位選手參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