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男籃世盃外圍賽面臨挑戰

時間:2022-07-06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男籃的王哲林(左)在對澳洲隊奮力作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7月5日,2023年男籃世界盃亞大區(亞洲/大洋洲地區)外圍賽第二階段分組出爐,中國男籃與澳洲隊、日本隊、哈薩克隊、伊朗隊和巴林隊同在F組,晉級世界盃正賽面臨挑戰。

  隨着第一階段的比賽全部結束,第二階段的分組也隨之產生。根據外圍賽第一階段的成績,4勝2負的中國男籃與伊朗隊同積10分,分別暫列F組的第三、第四位。暫列F組前兩名的分別是澳洲隊(6戰全勝)、哈薩克隊(5勝1負),後兩名是日本隊和巴林隊(均為2勝4負)。E組的6支隊伍是:新西蘭隊、黎巴嫩隊、約旦隊、菲律賓隊、沙特阿拉伯隊、印度隊。

  2023年男籃世界盃將在印尼、日本和菲律賓進行,這將是籃球世界盃首次在多個國家舉辦,亞大區在本屆世界盃賽上獲得了8個參賽席位。目前,身為東道主的日本隊和菲律賓隊已獲直通世界盃正賽的資格,但作為另一個東道主,實力相對較弱的印尼隊還需邁過一道「門檻」,躋身亞洲盃賽八強,才能獲得晉級世界盃正賽的門票。

  根據相關規則,如印尼隊獲得亞洲盃前八名,E、F組的前兩名和兩個小組成績最好的第三名晉級世界盃正賽;如印尼隊無緣亞洲盃八強,則兩個小組的前3名晉級。

  此外,第一階段已交戰的雙方不再對陣,成績帶入第二輪。因此,中國男籃在第二階段賽的對手將是哈薩克隊、伊朗隊和巴林隊。

  哈薩克伊朗不容小覷

  作為中國男籃的老對手,伊朗隊在2007年、2009年、2013年三次獲得亞錦賽冠軍。在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會上,中國男籃也正是負於伊朗隊無緣四強。

  在第一階段賽中,哈薩克隊雙殺伊朗隊,成為最大黑馬。在6月中旬國際籃聯公布的男籃世界盃外圍賽亞大區戰力榜中,哈薩克位居榜首,中國男籃名列第四。而在剛剛結束的第三窗口期賽事中,巴林隊又爆冷戰勝哈薩克隊,顯示出不俗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