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帥首進溫網女雙八強

時間:2022-07-06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張帥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球員張帥4日和她的比利時搭檔梅頓斯直落兩盤挺進溫網女雙八強,張帥就此實現四大滿貫女雙都至少打進八強的戰績。由於兩人之前都奮戰單打,張帥表示雙打真的算「臨陣磨槍」,但截至目前比賽順利。

  本次草地大滿貫,33歲的張帥止步女單第三輪。梅頓斯則是3日在女單16強之戰敗北。沒有了單打任務的兩人4日攜手出戰女雙第三輪,對陣一對烏克蘭和羅馬尼亞組合,第一盤第一局即破發成功6:4拿下,第二局則兩度破發,6:3實現勝利,而且她們全程沒給對手一個破發點。

  「今天挺正常的,我們配合以來基本都是這樣的比分,自己發球局拿得比較順利,然後可以一盤破對手一到兩個發球局,整體比較順暢。」張帥賽後說。她坦言,她和梅頓斯畢竟都還是單打選手,「幾乎沒怎麼練過雙打技戰術的東西,所以看起來可能沒有那些主攻雙打的選手那麼有戰術性,算是『臨陣磨槍』。」

  不過,張帥已有美網、澳網兩個大滿貫女雙獎盃,梅頓斯則是澳網、美網、溫網都體驗過女雙奪冠滋味。兩人這次聯手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不可避免被問到對於冠軍的期待。

  「我覺得還是注重眼前,一步一步來,以前也沒想過澳網和美網(女雙奪冠),所以現在我個人而言還是比較平靜,就是每天做好應該做的。」她說。

  作為巡迴賽中經驗豐富的球員,張帥這兩年把自己身體照顧得不錯,因而覺得有體力單、雙打兼顧,大滿貫時還可以再多打一項混雙。張帥笑言:「一個人我也行,兩個人我也行,旁邊男、女我都行。我比較百搭。」張帥/梅頓斯接下來將與7號種子瓜拉奇/克萊帕茨爭奪四強席位,後者當日淘汰了中國組合徐一璠/楊釗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