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冠宇嚴重翻車後報平安

時間:2022-07-05 04:24:21來源:大公报

  左圖:周冠宇透過F1官網報平安。右圖:周冠宇的賽車衝出賽道。\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香港時間7月3日晚,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英國站正賽在銀石賽道上進行。中國車手周冠宇遭遇重大事故,其賽車倒扣着飛出1號彎,賽車翻停後90度卡在輪胎護牆和鐵絲網之間。7月4日凌晨,在嚴重翻車事故後,周冠宇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向大家報了平安。

  周冠宇在微博寫道:「我沒事,很幸運還可以站在這,今天Halo救了我。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Halo救了我」

  事故發生在正賽發車階段,加斯利與羅素發生碰撞,導致羅素的賽車失控撞向周冠宇,事故發生後,賽會立刻出動紅旗中止比賽。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和F1官方均確認,周冠宇意識清醒,沒有嚴重傷情,被送往賽道的醫療中心接受評估。比賽在中止近一小時之後,按照排位賽後的起步順位,重新比賽。

  之後,F1賽事CEO多梅尼卡利,來到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生活區慰問周冠宇。此前一天的排位賽,周冠宇再度晉級Q3,並以第9名刷新個人生涯排位賽最好成績。在賽後採訪中,周冠宇表示:「我從未如此渴望回到賽道上,繼續我所熱愛的事業。我現在身體健康,正期待着下周的奧地利大獎賽。」

  阿爾法.羅密歐F1車隊領隊弗雷德里克.瓦塞爾總結:「毫無疑問,周冠宇在如此劇烈的碰撞下能夠安然無恙,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今天發生的一切再次提醒我們,改善賽車運動安全性的工作永無止境。」

  在周冠宇遭遇事故時立功的Halo系統,是車手座艙前增加了的鈦合金保護圈,為車手提供充分頭部保護的系統。由於它的長相,被車迷戲稱為「人字拖」。

  據悉,在測試中表明,Halo系統在車對車碰撞的情況下,能夠承受15倍車輛本身質量的靜態負荷,能夠顯著降低潛在的傷害。

  也就是說,這個7公斤重量的部件可以承受約12噸的衝擊力,是全車中最堅固的部分。而在F1官方的描述中有個更形象的比喻──能夠承受一輛雙層巴士的重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