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藝文世錦賽女子三米板奪金

時間:2022-07-04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陳藝文(中)獲得女子三米板冠軍,昌雅妮(右)獲得季軍。\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跳水女子3米板決賽中,陳藝文以366.90分奪冠,昌雅妮發揮出現起伏,最終以325.85分摘得銅牌。中國隊在歷屆世錦賽該項目獲得獎牌已達26枚。

  中國隊在歷屆世錦賽女子3米板上已奪得14次冠軍、26枚獎牌,連續11屆該項目金牌無一失手。陳藝文的金牌是中國跳水隊在本屆世錦賽上第11枚金牌。

  「今天發揮正常,沒有特別優秀,也沒有失誤,平穩完賽。」陳藝文說,「女子3米板安排比較靠後,看着隊友一個個都拿金牌了,到我這兒還是挺有壓力。」

  昌雅妮對自己決賽表現並不滿意。「整套動作沒有發揮出訓練水平,可能和面對比賽時的緊張度有關係,還要磨煉心態。」昌雅妮說,「第二跳和倒數第二跳,不應該出現這樣的失誤。平時訓練時,這兩個動作完成得比較穩定,決賽中可能是心態出現起伏。」

  2017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時,昌雅妮與施廷懋搭檔,奪得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3日,昌雅妮將與陳藝文搭檔,再次在該項目衝金。兩人對此信心十足。

  「我們對彼此非常有信心,賽場上相互促進,給大家展現出最好的狀態,讓大家感受到跳水之美。」昌雅妮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