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提前鎖定總決賽資格

時間:2022-07-03 04:24:30來源:大公报

  上圖:中國女排提前鎖定總決賽資格。\網絡圖片

  下圖:中國女排對多米尼加比賽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時間一日晚進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保加利亞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以3:0輕鬆擊敗多米尼加隊,收穫兩連勝的同時提前鎖定總決賽資格。此役後,中國隊總戰績上升為7勝4負。按照賽事規則,分站賽階段結束後排名前八的球隊將進入總決賽。目前分站賽還剩最後一場比賽的中國女排積23分,在16支參賽隊中暫列第4,已確定獲得晉級資格。

  本場比賽,中國隊主教練蔡斌派出了由李盈瑩、金燁、袁心玥、王媛媛、龔翔宇、刁琳宇和王唯漪組成的首發陣容。得分方面,李盈瑩轟下15分,龔翔宇和袁心玥各自貢獻10分。首局開場,多米尼加隊猛拚發球,中國隊一度以2:5落後。中國隊快速調整,將比分反超至8:6。中國女排於12:7進入技術暫停。之後在發球、進攻以及攔網方面均表現不俗,逐漸拉開分差,而多米尼加隊自身失誤頻出,難挽劣勢,最終比分定格在25:19。

  次局中段,中國隊多點開花逐步將分差拉開至11:8。雖然多米尼加隊一度攔網連續得分,縮小雙方分差至11:12,但中國隊憑藉快攻和有效攔網愈戰愈勇,以25:16再下一城。攻勢不減的中國女排第三局以25:15拿下比賽,大比分3:0取勝。

  3日,中國女排將對陣韓國隊,迎來世聯賽分站賽階段的最後一場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