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完勝波蘭洗頹風

時間:2022-07-02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排的李盈瑩(右)在比賽中墊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30日進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保加利亞站比賽中,中國女排以3:0橫掃波蘭隊,止住了三連敗。

  保加利亞站比賽為本屆世聯賽的第三站分站賽。首場與巴西女排較量中,中國隊以2:3惜敗,加之第二站最後兩場比賽相繼不敵美國隊和日本隊,中國女排總成績為5勝4負,積分排名暫列第六。要想晉級總決賽,中國女排需躋身積分榜前八名,剩下三場比賽至關重要。

  中國隊主教練蔡斌派出了由李盈瑩、金燁、袁心玥、王媛媛、龔翔宇、刁琳宇和王唯漪組成的首發陣容。開場後中國女排迅速進入狀態,很快找到攻防節奏,以25:8輕鬆拿下首局。第二局雙方上演拉鋸戰,關鍵時刻中國隊把握住機會,李盈瑩後排進攻奏效,中國隊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國女排在攔網和強攻上的優勢顯現,逐漸將比分拉大,最終以25:20拿下,中國女排以大比分3:0擊敗波蘭隊,終結了三連敗的頹勢。

  中國隊在進攻、攔網等各方面的數據均優於對手,李盈瑩得分最高獲得15分,龔翔宇和金燁分別有11分和8分進賬。隨着今仗的勝利,中國女排在本屆世聯賽獲得6勝4負,積分排名上升至第五位。

  與往年不同的是,本屆世聯賽將與巴黎奧運會積分關聯,因此進入總決賽對於各支球隊而言都非常重要。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也多次表示,中國隊首要目標就是進入前八,獲得參加總決賽的席位。接下來中國女排將對陣多米尼加隊和韓國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