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何詩蓓當選FINA運動委員會成員

時間:2022-07-01 04:25: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國際游泳聯會(FINA)昨天宣布新一屆運動員委員會成員,東京奧運兩銀得主、香港「女飛魚」何詩蓓順利當選,任期將由今年起至2026年。運動員委員會成員的工作為充當運動員及FINA之間的橋樑。

  今屆FINA運動員委員會由20名現役或退役運動員組成,何詩蓓為九名游泳代表之一。她在參選時曾表示,希望反映所有泳手的聲音,特別是代表亞洲泳手的聲音,並宣揚公平競技。

  今屆委員會主席由短池世錦賽4金得主、已退役的牙買加泳手艾堅臣擔任,副主席為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英國跳水名將勞爾。

  運動員委員會成員的工作包括將運動員的個人經驗帶到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中,就每個技術規則提案及修正案進行協作,及在國際泳聯舉行世錦賽時,與各參賽運動員保持友好聯繫,為大家提供協助與意見。FINA主席艾穆沙林表示,運動員委員會既展示性別平等,亦包括各大洲所有項目運動員的聲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