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者回歸」滬港青年電競交流

時間:2022-07-01 04:25:46來源:大公报

  圖:滬港電競友誼賽昨晚在線打響。\直播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報道:6月30日晚,作為香港慶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中唯一的電競項目,由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騰訊電競及EDG電子競技俱樂部聯合舉辦的「王者回歸──EDG同你榮耀香江」滬港電競友誼賽正式打響,通過在線形式,滬港兩地的電競青年展開了一場別具特色的切磋交流。

  隨着夜幕的降臨,兩地選手也開始摩拳擦掌,對這場頗具意義的友誼賽充滿期待。

  來自EDG王者榮耀分部EDG.M的成員檸梔表示,「有點小緊張吧,從來沒有跟香港同胞打過遊戲,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學兩句粵語。」他的隊友Yuan則為活動點讚,「能在峽谷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真的還挺特別的,很有意義,對於我們這些職業選手來說,會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作為圈子裏出了名的「EDG.M金牌HR」,Silver秉持風格直言︰「今晚可以看看香港同胞的水平,有機會給EDG.M招人。」

  另一邊,在港區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香港隊伍的成員們也是十分興奮。成員Marginal稱,在回歸25周年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裏跟職業選手切磋,「那當然是很激動的啦,這還是我第一次和職業選手同隊遊戲,希望到時候能打個46開就好。」成員K表示,「很期待今晚和職業選手交流,難得可以看到真正的職業選手,要把握機會學習學習。」

  賽事來自EDG.M的五位成員分為兩組,分別與香港隊伍的五位來自香港的選手組隊,進行紅藍方的切磋交流。首局對決是正常BP模式。比賽開始,紅方的香港選手snow很快便憑藉馬超拿下一血,並迅速拉開經濟差距,細節的處理,恰到好處的進場時機,完美的收割,給藍隊造成不小壓力。原本以為雙方會相互試探一段時間,卻不料,首局比賽以近乎輾壓的形勢,只用時15分33秒便結束了。

  為了增加友誼賽的趣味性,之後的兩局,則是別開生面的「養豬大作戰」與「空ban模式」。從選手到嘉賓都玩得不亦樂乎,而觀眾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進增友誼發掘人才

  友誼賽尾聲,滬港兩地青年還互贈了禮物。EDG.M選手為香港同胞們準備了印有他們遊戲昵稱的戰隊隊服,香港同胞則送出了一套精巧的節慶模型──迎親花轎、飄色巡遊、包山、粵劇神功戲棚,展示了香港的傳統風俗。

  賽事主辦方相信,電競能夠成為兩地青年的情感連結,讓兩地青年增進認識、聯絡感情,同時以此為起點,在內地與香港發掘更多人才,共同推動中國、乃至全球的電競行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