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漸多女將外闖 實力獲認同

時間:2022-06-30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除韓旭(右二)外,李月汝(右)也加盟WNBA的芝加哥天空隊。

  目前,除了韓旭為WNBA紐約自由人隊效力,中國女籃的另一位主將李月汝,也在本賽季為芝加哥天空隊效力。這也代表越來越多中國球員在WNBA賽場出現,體現出這一世界頂尖聯賽對中國女籃的肯定。

  除了在賽場上為球迷獻技,中國女籃也熱心公益,關注社會上發生的不同事情,2020年初,中國女籃在奧運外圍賽後曾為武漢加油,感動了很多人。在韓旭看來,中國女籃除了背負祖國人民對壯大籃運的期望,也有着肩負更多社會責任的期許:「中國女籃存在的意義不僅是一支籃球隊,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我們是想用勝利給全國人民帶來一種慰藉。這也是中國女籃存在的意義之一,我們希望能給祖國人民帶來力量。籃球通過賽場上的拚搏,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堅韌的態度。形容中國女籃,首先是堅韌,然後是勇氣,最後是團結。」

  韓旭在WNBA賽場上,多了一個同鄉,她們並且在早前,於WNBA上演了「中國打吡」,結果李月汝的芝加哥天空隊作客以88:86險勝紐約自由人隊。韓旭在21分鐘的出場時間裏得到10分和2個籃板。李月汝出場6分鐘,通過罰球拿下2分,並貢獻3個籃板和1次助攻。

  李月汝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球員走上WNBA的舞台,代表了這一世界女籃最高水平聯賽對中國女籃這些年付出的肯定,這是最重要的事情。韓旭在回應中新社記者的提問時,也道出了自己在WNBA的目標:「在這邊會打好每場比賽,練好每堂訓練課,學習國外籃球發展中的精髓,回國後傳遞給大家。最重要的是把自己變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