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六「金花」溫網女單首圈亮相

時間:2022-06-26 04:24:09來源:大公报

  圖:張帥女單首圈將對賽17號種子萊巴金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正賽抽籤表24日出爐,中國隊共有6名球員出戰女單首圈,其中張帥、王薔、王欣瑜都將遭遇種子選手。

  張帥的首個對手是哈薩克斯坦的17號種子萊巴金娜。33歲的張帥之前兩站草場比賽狀態喜人,一站晉級單打八強,收穫雙打冠軍;另一站單、雙打均闖入決賽,只可惜隨後因傷退出。張帥在溫網最好成績是2019年的8強,但去年她止步首圈。23歲的萊巴金娜去年第一次征戰溫網正賽打入16強。

  另外,20歲的王欣瑜第一圈將挑戰美國的20號種子阿尼西莫娃。王薔遭遇瑞士的14號種子本西奇。還沒有溫網單打正賽經歷的王曦雨對陣德國球員尼邁耶。去年溫網曾打入第二圈的朱琳今年首圈將對陣比利時的資格賽選手維克梅耶爾。

  今年法網驚艷打入16強的小將鄭欽文首圈對陣前美網冠軍斯蒂芬斯。29歲的美國姑娘此前在溫網的最好戰績是2013年的8強,去年她止步第三圈。斯蒂芬斯單打最高排名曾達到世界第3,但現在已下滑至第48,只比19歲的鄭欽文高出5名。在紅土賽場展現不俗潛力的鄭欽文轉戰草場大滿貫也備受期待,不過她之前兩站草場熱身賽都遭遇「一輪遊」。溫網正賽將於6月27日開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