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享受勝利/鄭欽文勇闖法網女單32強

時間:2022-05-28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鄭欽文在比賽中回球。\法新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賽場今年大吹冷風,中國19歲小將鄭欽文亦乘勢爆大冷,她於女單次圈與前世界「一姐」兼兩座大滿貫得主夏莉普對陣,結果她以盤數2:1(2:6、6:2、6:1)反勝,首次征戰法網就闖入32強,這是其職業生涯首次擊敗TOP20球員。鄭欽文賽後表示,會在個人第2次大滿貫之旅好好享受站在場上的每一刻,並努力發揮出最佳水準。(NOW638及639台今午5時50分直播32強賽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今次是鄭欽文第2次出戰大滿貫賽事,她於年初通過外圍賽首度征戰大滿貫的澳網,她在首圈擊敗白俄羅斯的莎絲域娃後,次圈不敵5號種子、希臘名將莎卡莉出局。鄭欽文今次直入法網正賽,她於首圈輕鬆直落兩盤(6:3、6:1)擊敗比利時球手辛維絲卡晉級次圈。

  首勝世界前20位球手

  昨天鄭欽文於次圈與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硬撼,鄭欽文過去未曾擊敗時任世界排名前20的球員,今次終於有所突破,在首盤以2:6落敗後,她以接連以6:2、6:1,經歷1小時56分鐘的賽事反勝,首次闖入大滿貫女單32強。夏莉普在首盤獲勝後,逐漸無法與鄭欽文在底線抽擊中抗衡,而且鄭欽文打法靈活多變,形勢在第2、3盤開始逆轉。夏莉普戰至第3盤甚至出現身體不適,需要召喚醫療人員進場檢視身體狀況,最終她亦力戰到最後。

  鄭欽文於賽後現場採訪環節有點緊張,答完一個問題就想離開,最終被主持人請回來再答一個問題才離場,她說:「我感覺很好,這是我第2次大滿貫之旅,我如常地竭盡全力搶得每一分,我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她續說:「年初我在墨爾本與夏莉普對陣學到很多,她過往發揮穩定,那次我打得不夠耐心,今次我嘗試打得更有耐心,相信是我獲勝的原因。」鄭欽文32強的對手是東道主球手歌納,如何應付現場主場球迷的氣氛將成為她爭取晉級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