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杜辛加法網出局隨即退役

時間:2022-05-26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左)杜辛加賽後獲賽會頒發紀念獎座。(右)杜辛加未能晉級法網男單次圈賽事。\法新社

  【大公報訊】法國網球公開賽昨天舉行男單首圈賽事,賽前已宣布在法網後退役的37歲法國名將杜辛加,與世界排名第8的挪威球手魯迪硬撼,杜辛加在生涯告別戰打出漂亮一仗,他與魯迪奮戰達3次「搶7」,遺憾最終仍以盤數1:3落敗。止步首圈後,杜辛加未能在家鄉與球迷以一場勝利作別,結束18年職業生涯,杜辛加賽後表示已豁出去打,盡力地發揮自己最好的表現。(NOW638及639台今午5時50分直播)

  現年37歲的杜辛加於2004年轉打職業網球,他曾贏得18個冠軍,並在2012年升至最高世界排名第5位,之後他飽受傷病困擾,成績及排名開始下跌,直到今年4月,他終於忍受不住傷患,宣布在法網後掛拍。杜辛加今次以外卡參賽這場告別戰,這是他第13次出戰自己家鄉的大滿貫。杜辛加在生涯最後一戰豁出去奮戰,首盤在「搶7」後以7:6(6)先拔頭籌,不過他在比賽中受傷病困擾,次盤又打至「搶7」,今次他以6:7(4)輸掉,第3盤他又輸2:6,至第4盤他甚至打到要申請傷停治療,結果這一盤他又再三打至「搶7」下,在「搶7」連丟7球輸6:7(0)出局。出局後杜辛加跪地以一點泥土抹在額頭上,並含淚向球迷告別。杜辛加賽後舉行簡單告別儀式,同是法國名將的蒙菲爾斯亦有出席,網壇「BIG 4」費達拿、拿度、祖高域及梅利都分別以視像形式送上祝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