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陸上賽艇達人賽 6月開啟線上角逐

時間:2022-05-26 04:24: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6月1日,2022中國陸上賽艇達人賽將開啟長達7個月的線上角逐,全國30支隊伍將通過月賽、總決賽爭奪月冠軍、年度總冠軍。

  該賽事由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划艇協會主辦,同時也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舉辦的「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的組成部分。

  參賽者將獲得「全民線上運動會」和「中國陸上賽艇達人賽」參賽證書。

  達人賽將橫跨7個月,每個月有來自4個場館的隊伍出戰,每支隊伍由4男2女組成,他們每周三在中國划船App約戰,決出月冠軍,12月進行總決賽。

  達人賽設500米三局兩勝衝刺賽,每局獲勝方和最終獲勝方都將獲得對應積分,各場館按積分排名,排名最高者成為月冠軍場館。

  限業餘愛好者參賽

  因為是團隊對抗賽,所以達人賽僅接受場館團隊報名;同時,由於賽事更注重全民健身,為公平起見,專業運動員和退役未滿一年的前專業運動員不能報名。此外,年度總冠軍場館將由中國賽艇協會和中國皮划艇協會授牌,年度前三名場館將獲得榮譽獎盃,參賽場館均將由中國賽艇協會授予「Team China陸上賽艇工作坊」稱號。

  此外,該賽事也是陸上賽艇中國紀錄挑戰賽,凡是有計劃並認為自己有可能打破中國紀錄甚至世界紀錄的選手,均可在賽前與組委會溝通,組委會將對比賽過程進行官方認證,確認打破紀錄的將頒發證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