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準備就緒/中國女排公布世界聯賽16人名單

時間:2022-05-26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排出征名單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女排25日公布了出征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的16人名單,袁心玥、李盈瑩、丁霞、龔翔宇等人將領銜出戰。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是巴黎奧運周期國際排壇的一項重要賽事,也是新組建的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參加的首個國際大賽。

  據了解,此行中國女排由新任主教練蔡斌率隊,於25日從福建漳州啟程前往廣州,26日從廣州出發飛往土耳其,抵達世界女排聯賽首站比賽地安卡拉。

  根據賽程安排,在第一周的比賽中,中國隊將迎戰荷蘭、土耳其、意大利和泰國隊,其中首場比賽是在當地時間6月1日對陣荷蘭隊。在比賽打響之前,中國隊將在安卡拉進行適應性訓練。

  此前中國女排曾公布參加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的24人名單。根據比賽規則,大名單中24名球員均有參賽資格,各隊將在每一站比賽開始前確定該站比賽14人參賽名單。

  中國女排本屆世聯賽將參加土耳其站、菲律賓站和保加利亞站三站比賽。由於此次出國參賽時間較長,加之疫情防控等原因,分站賽之間回國不便,因此首站賽事最終出征16人。

  共有16支隊伍參加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在3個分站賽中總成績排名前八的隊伍將進入總決賽。由於巴黎奧運會參賽席位分配方式的改變,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的分量比以往更重,戰績及相應積分與巴黎奧運會資格掛鈎。

  蔡斌:要敢於和對手比拼

  中國女排主帥蔡斌接受採訪時曾表示,球隊此次征戰世界女排聯賽的目標是力爭打進八強,進軍總決賽,同時更關鍵的是要打出精氣神。蔡斌表示,在前一段時間的訓練中,大家都很努力,自我要求很高,希望展現自己的風采;目前,整個框架已基本確定,隊員們各方面的狀態良好。他表示:「要根據新一屆女排的特點,強調全面,而且在此基礎上把速度提起來,並希望把訓練的內容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蔡斌此次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之後曾表示,他的執教思路是在全面的基礎上體現快速。「要繼承好中國女排的優良傳統,祖國至上,勇於奉獻,敢於和對手去比拼。」蔡斌也強調,女排精神要傳承下來。

  作為新一屆中國女排的隊長,袁心玥表示,將迎難而上,挑起擔子,與隊員們朝着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參加了本次集訓的鄭益昕,是新一屆中國女排中的漳州籍隊員。她認為,回到漳州集訓,感到很親切,「漳州對於每個排球人都是很親切的地方,比如『漳州味』小吃,好評很高!」漳州是中國女排的重要訓練基地,孕育出榮獲世界「五連冠」的中國女排。漳州基地也被中國女排姑娘昵稱為「娘家」,每年都會到這裏集訓,備戰世界大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