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摩連奴有望達成歐洲賽「大滿貫」

時間:2022-05-25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摩連奴期望達成歐洲賽「大滿貫」。\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sportingnews報道:「特別的一位」摩連奴再顯特別的魔力,繼歐聯和歐霸盃後,如今又帶領羅馬晉身首屆歐協聯決賽,成為史上首位打入全部3項歐洲賽決賽的主帥,而且過去4次出席歐洲主要賽事決戰(不計歐超盃),均全數獲勝,今次可謂再創歷史在望。

  摩連奴是史上首位先後帶領4支球隊殺入歐洲賽決賽的主帥,包括帶領葡超波圖晉身2003年歐洲足協盃和2004年歐聯決賽、意甲國際米蘭打入2010年歐聯決賽、英超曼聯打入2017年歐霸盃決賽,以及今季帶領羅馬出席歐協聯決賽,之前4次悉數凱旋,這次若不例外,他除了可成為首屆歐協聯冠軍主帥外,亦兼完成歐洲3級賽事的「大滿貫」。

  在摩連奴的執教生涯中,所有曾完整執教至少一個球季的球隊都有錦標到手,上季熱刺竟在聯賽盃決賽前數天把他炒掉,最終也不敵曼城,摩連奴笑言自己至今所獲的球會錦標,合共有「25加半個」。被熱刺辭退後,有些人認為摩連奴的執教生命開始走下坡,但現在卻又登上了一個小高峰,他表示能讓自己走下去的動力,是仍然對比賽充滿熱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