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AC米蘭11年後再奪意甲錦標

時間:2022-05-24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AC米蘭挫薩斯索羅贏得意甲冠軍。\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football-italia報道:除英超外,今季意甲亦要戰至最後一輪才決出冠軍,結果「紅黑兵團」AC米蘭作客以3:0輕取薩斯索羅後,以2分之差擊敗同市宿敵、爭取衛冕的「藍黑兵團」國際米蘭,時隔11年後重奪聯賽錦標,同時追平國米19次稱王的紀錄,僅次於祖雲達斯。

  法國鋒將基奧特「梅開二度」,今季意甲入球數字突破至雙位數的11球,加上中場基斯爾錦上添花,易邊後「紅黑軍」無驚無險維持勝果,最終以38戰得86分,繼2010至11球季後再嘗冠軍滋味。賽後發生一段有趣小插曲,話說今仗雖是薩斯索羅主場,但在場大多數是AC球迷,完場後也湧入場內慶祝,頒獎禮後AC主帥派奧利原本掛在頸上的冠軍獎牌,卻在混亂間不翼而飛,派奧利表示自己被偷去獎牌,笑言會提出上訴。賽會方面已安排向他補發獎牌。

  11年前協助AC奪標、如今已40歲的瑞典球星伊巴謙莫域重溫舊夢,職業生涯中分別替AC、國米及祖雲合共拿下7次意甲冠軍。贏得意甲後,AC在下屆歐聯分組賽抽籤中亦獲列為種子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