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曼城近五季四奪英超冠軍

時間:2022-05-24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曼城在煞科日反勝維拉,得以蟬聯冠軍。\法新社

  今季英超冠軍之爭,在最後15分鐘出現戲劇性轉折,落後兩球的曼城看似將痛失錦標之際,後備入替的德國中場根度簡卻成為伊蒂哈德球場的「超級英雄」,在「梅開二度」協助球隊在6分鐘之內連入三球,最終曼城主場以3:2反勝阿士東維拉,繼2018至19球季後再次以1分之差壓倒利物浦,成功衛冕錦標。今次也是曼城近5季第4次奪冠,當中3次得分超過90分,在主帥哥迪奧拿帶領下,開展了繼曼聯後的統治英超時代。\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維拉守將馬迪卡殊助球隊領先上半場,前利物浦中場菲臘比古天奴更於69分鐘射成2:0,令曼城陷入絕望邊緣。然而,於68分鐘入替貝拿度施華的根度簡,先於76分鐘接應另一後備史達寧傳送,替曼城追回一球,同樣後備落場的辛真高兩分鐘後造就洛迪卡斯簡迪扳平2:2,心知和波亦不足夠的曼城,於81分鐘由奇雲迪布尼送上助攻,根度簡再攻入可能是其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入球,終助曼城驚險反勝3:2,拿下隊史第6次英超、第8次頂級聯賽冠軍,也是球隊第4次戰至煞科日才成為英超盟主。

  哥帥被封「曼城費格遜」

  今次是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上任以來的第4個英超錦標,連同之前執教西甲巴塞隆拿和德甲拜仁慕尼黑,成為主帥14年以來已獲得10個聯賽冠軍,今仗的3個調動全部有所貢獻,更加證明其超卓的領軍能力,不少人已認定他是「曼城費格遜」,未來多年可繼續帶領曼城統治英超。哥帥把主要功勞歸於球員,他說:「能夠在英超5季內4次奪冠,是因為這班球員特別出色,這班球員是傳奇,也將會被記住。」

  肯定成為曼城「一世英雄」的根度簡就說:「這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當落後0:2時我們的機會變得非常、非常小,幸而我們在短時間內取得兩球,餘下亦有約10分鐘給我們爭取第3球,令我們心態得以恢復過來,形勢亦重返我們這一邊。」根度簡亦表揚之前效力多蒙特時所追隨的主帥高洛普,佩服後者帶領利物浦把曼城逼至牆角,最後才驚險奪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