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冠宇F1西班牙站遺憾退賽

時間:2022-05-24 04:24:25來源:大公报

  圖:周冠宇連續兩站未能完賽。\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F1官網報道︰22日,2022賽季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西班牙站在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賽道舉行,紅牛車隊的兩名車手維斯達賓和佩雷斯包攬了前兩名,去年車手總冠軍維斯達賓也憑藉本場比賽的勝利在積分榜上反超法拉利車隊的拿卡歷,暫時登上積分榜首位。中國車手周冠宇因賽事故障,連續兩站未能完成比賽。

  法拉利車隊的拿卡歷是本站比賽另一位退賽的車手。桿位發車的他在正賽前半段的表現都非常正常,到第27圈時,他的領先優勢已經超過10秒。此時,拿卡歷與車隊電台的通話中突然傳來「No! No! No!」的聲音,而賽道上他的賽車也逐漸慢了下來,緩緩駛進維修區,經過一番檢測,拿卡歷無奈退賽。

  紅牛車隊包辦冠亞

  維斯達賓與隊友佩雷斯包攬了本場比賽的前兩名,羅素排名第三。賽後,維斯達賓重點感謝了他的隊友佩雷斯。原因是在第48圈時,維斯達賓的賽車處在佩雷斯身後,此時紅牛車隊通過無線電告訴佩雷斯他與維斯達賓的策略不同,讓其為維斯達賓「讓路」。佩雷斯在無線電中表示「這不公平」,但隨後還是接受了車隊的要求,在接下來一圈主動讓出了領先位置。

  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中國車手周冠宇從第15位出發,但是在第28圈因為賽車出現故障遺憾退賽。這也是周冠宇連續兩站未能完成比賽。

  周冠宇賽後表示,希望與工程師溝通,找出賽車本身的問題,以確保在日後的賽事,賽車能夠回復其穩定性。

  七屆世界冠軍、英國車手咸美頓則表示,他們的戰車在最近經過調校後,在直路「海豚跳」的情況已大有改善,他期望之後的賽站能回到爭冠行列。

  根據賽程,F1下一站賽事在摩納哥舉行,賽事在香港時間29日晚上9時開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