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甲擬告聖門違財政公平條例

時間:2022-05-23 04:24: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在基利安麥巴比與巴黎聖日耳門續約後,西甲賽會就似為收購好夢落空的皇家馬德里抱不平,揚言會向聖日耳門採取法律行動,控訴對方違反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條例。

  天價支薪「侮辱足球」

  聖日耳門成功挽留麥巴比,肯定代價不菲,有報道透露麥巴比的除稅後年薪便高達約2350萬歐元,更包括超過一億歐元的簽約獎金,加上目前兩大球星美斯和尼馬亦在賺取天價人工,不禁令西甲主席泰巴斯質疑,之前已曾違反財政公平條例的聖日耳門如何平衡收支,更聲言今次續約是「對足球的侮辱」。

  泰巴斯說:「巴黎聖日耳門近季錄得多達7億歐元虧損,單是人工支出便達到超過6億歐元,如今又用巨額金錢和基利安麥巴比續約,簡直是對足球的侮辱,(巴黎聖日耳門主席)艾基拉菲其實就像歐洲超級聯賽一樣危險。那樣的協議是對歐洲足球經濟穩定的攻擊,亦打擊足球的誠信,像巴黎聖日耳門這樣的球會,過去幾季蒙受重大虧損時,竟仍可以承擔龐大的薪水支出,看來這實在有違反目前歐洲足協財政公平和法國財務規管條例之嫌。」

  除聖日耳門外,泰巴斯之前亦曾批評由阿聯酋財團作後盾的英超豪門曼城,形容對方的營運模式就如「服用財政禁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