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展示實力/李月汝將征戰WNBA聯賽

時間:2022-05-23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李月汝(後排右六)與韓旭(後排右七)均效力WNBA隊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5月21日是新一期中國女籃集訓隊為備戰世界盃賽集結的日子,但球隊主力之一李月汝卻在當日啟程赴美,未來幾個月她將代表芝加哥天空隊征戰WNBA聯賽。

  2019年4月,李月汝在WNBA的選秀大會上於第三輪第11順位(總第35順位)被亞特蘭大夢想籃球俱樂部選中。今年2月,洛杉磯火花隊通過交易獲得了李月汝的簽約權。一個月後,這一簽約權又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天空隊。

  曾三奪WCBA總冠軍

  出生於1999年的李月汝,身高2米01,是中國女籃的主力中鋒,2017年時就曾入選女籃亞洲盃的最佳陣容。近幾年裏,她分別代表廣東隊和內蒙古隊獲得3次WCBA總冠軍。作為內線球員,她身體強壯,在籃下有較強的統治力,有「女版奧尼爾」之稱。

  李月汝即將加盟的芝加哥天空隊是WNBA的勁旅。在上賽季的總決賽中,芝加哥天空隊以3:1戰勝菲尼克斯水星隊,獲得WNBA總冠軍。

  韓旭現效力自由人隊

  出發之前,李月汝在廣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天空隊的那些未來隊友她大部分比較熟悉,也比較了解她們的技術特點,因為她們在國際上很有名。現在天空隊可能有和她同位置的球員,但沒有和她同類型的球員,她自認為在籃下會有一定優勢。「很久沒有打主客場比賽了,我還是很期待的。希望我有比較好的發揮,也希望我能為芝加哥天空隊作出貢獻。」李月汝說。

  「我出發了!能去WNBA是我最初的夢想,能走到這一步我已經非常開心了!雖然這段時間風波不斷,曲曲折折,但還好,我已經踏上了這趟夢想的航班,去追求我的夢想了!雖然到一個全新的、我不了解的環境,我的技戰術也不一定能完全發揮,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辜負那麼多人對我的期許和支持。我深知這個機會來得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李月汝出發前在微博上說。

  據悉,到達芝加哥後,李月汝將有一到兩周的時間恢復狀態,隨後再等待比賽的機會和上場時間。

  另一位中國女籃中鋒、22歲的韓旭已先期赴美,目前效力於WNBA紐約自由人隊,她為球隊出場2次,場均得到10.0分。

  2022年女籃世界盃賽將於今年9月在澳洲揭幕。為備戰此次大賽,中國女籃將於5月21日至8月25日在廣東開展為期三個多月的集訓選拔。WNBA的賽事將為女籃世界盃賽空出檔期,屆時李月汝和韓旭將與中國女籃會合。「機會就在我的眼前,能不能抓得住,剩下的就靠我自己了。希望下次世界大賽(你們)看到的我,是比現在要好很多很多很多的我。」李月汝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