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楊揚競選連任WADA副主席

時間:2022-05-22 04:24:12來源:大公报

  圖:楊揚在2019年底當選WADA副主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8日至1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執委會和理事會會議,我國冬奧會首金得主、現任WADA副主席楊揚及現任主席班卡表示,將競選連任。

  班卡和楊揚在2019年11月分別當選WADA主席和副主席,二人於2020年1月1日開始3年任期。據悉,本次WADA執委會決定,主席和副主席選舉將於今年11月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的理事會上進行。

  為反興奮劑事業做出改變

  本次會議上,班卡代表他和楊揚表達了繼續參選的意願。楊揚以視頻會議形式參會,她在致WADA執委會和理事會的一封信中表示:「感謝大家在過去3年給予我的支持!3年時光飛逝,雖然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我們還是克服了種種困難,在為乾淨運動員打造乾淨賽場的鬥爭中取得了進步。」

  楊揚表示:「自從退役以來,我在國家(單項運動)協會、國際組織和國家奧委會的工作經歷,讓我對反興奮劑體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深知哪些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哪些工作是有待提升的。現在,我希望再次獲得你們的支持,我將競選下一任WADA副主席。我相信,我們將一起為反興奮劑事業做出改變。」

  在本次會議期間,WADA執委會和理事會還通過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設立由20人組成的運動員委員會,進一步在WADA體系中提升運動員話語權;原則上同意在2023年至2025年增加WADA預算。此外,WADA執委會和理事會還聽取了疫情下全球反興奮劑體系的運行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