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推動場館綜合利用低碳運行

時間:2022-05-21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國家體育場前的「雪花」火炬台被保留下來,並成為永久性雕塑,傳遞奧運精神。

  後冬奧會時代到來,北京冬奧場館也將迎來新的未來。文旅部、國家發改委、國家體育總局日前聯合印發《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規劃》,其中重點提及冬奧場館的未來發展建設。在冬奧場館發展定位及方向上,將推動奧運場館綜合利用和低碳運行,拓展奧運場館賽後利用功能,提高賽後利用綜合效益,推進後奧運經濟可持續發展,打造奧運場館賽後利用國際典範,並預計到2035年將實現這一目標。

  上述規劃顯示,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是以北京市和張家口市奧運場館所在區縣為核心,以連接兩地的高鐵、高速沿線兩側區縣為重要組成部分的區域。根據規劃,預計到2035年,區域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競爭力大幅提升,綜合效益顯著,成為奧運場館賽後利用國際典範、國際冰雪運動與休閒旅遊勝地、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示範區和體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樣板。

  據張家口市官方發布的「十四五」體育文化旅遊發展實施方案預計,到2025年,張家口冬奧場館將實現可持續高效利用,帶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