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余翠怡陳蕊莊輪椅劍擊世盃摘銅

時間:2022-05-21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陳蕊莊(左二)與余翠怡(右二)在輪椅劍擊世界盃勇奪銅牌。\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大公報訊】國際輪椅及截肢體育協會(IWAS)舉辦的輪椅劍擊世界盃在泰國春武里上演,香港輪椅劍擊隊在首天賽事已經勇奪兩面獎牌,包括余翠怡在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及陳蕊莊在女子B級佩劍個人賽各奪一銅。

  香港輪椅劍擊隊周二共派出3男6女,參加5月19至22日舉行的世界盃,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共有19名運動員參加,余翠怡在小組賽以3勝2負的成績晉級,她於16強以8:4淘汰法國劍手,8強則以「決一劍」險勝頭號種子入4強,雖然她在4強輸給波蘭劍手,仍因不設銅牌戰贏得一面獎牌。於2016年里約殘奧後退役的陳蕊莊今年復出,39歲的她寶劍未老,在小組賽3勝2負晉級後,接連在16及8強勝印度及法國劍手入4強,雖然她在4強不敵東道主劍手,亦因不設銅牌戰贏得一面獎牌。

  男劍手方面,周朗浩於男子A級花劍個人賽小組賽1勝5負未能晉級,陳曦於男子B級花劍個人賽小組賽2勝3負晉級,16強不敵日本劍手出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