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隊正式遞補東京奧運會接力銅牌 謝震業: 一樣的 520 不一樣的禮物

時間:2022-05-20 16:59:51來源:大公网

  國際奧委會19日在洛桑召開執委會,宣布中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隊遞補獲得東京奧運會銅牌,由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湯星強組成的中國隊共有六種方式獲得這枚遲到的獎牌。這是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在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此消息一出便衝上熱蒐,網友們排隊祝福:最好的「520禮物」。謝震業則是寫道:「 一樣的 520.不一樣的禮物。」

  根據國際奧委會奧運獎牌重新發放的步驟,在國際奧委會官宣之後,遞補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將收到所屬國家(地區)奧委會的通知,然後選擇領取方式。這六種儀式是:在下一屆奧運會,在青奧會,在國際奧委會總部或奧林匹克博物館,在國家(地區)奧委會相關活動上,在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相關活動上以及私人儀式。一旦運動員確定了一種頒獎儀式,國際奧委會將會同相關國家(地區)奧委會,在一年之內(除非選擇在下一屆奧運會領取獎牌)舉行獎牌重新發放儀式。

  此消息一出便迅速衝上熱蒐,網友紛紛留言祝福蘇炳添在520這一天拿下了夢寐以求的奧運獎牌,認為這是最好的「520禮物」。蘇炳添並沒有第一時間表態,目前他正在積極備戰世錦賽。

  謝震業則是在第一時間回應了成為奧運銅牌獲得者,他在社交平台寫道:「一樣的 520.不一樣的禮物。」目前謝震業正在美國進行訓練,訓練時間已有半年。去年傷病影響,在東京奧運會上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平。經過調整和系統性訓練,本賽季他有望再回頂峰

  去年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決賽中,中國隊跑出37秒79的成績,位居第四,意大利隊、英國隊和加拿大隊分獲前三名。今年2月18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發布公告,認定英國短跑運動員奇金杜·烏賈在東京奧運會期間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烏賈在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和男子100米比賽中取得的成績都被取消,英國隊在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獲得的銀牌也被剝奪。加拿大隊遞補獲得銀牌,中國隊遞補獲得銅牌。這也是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在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今年3月,世界田聯官網更新了包括蘇炳添在內的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成員資料介紹,在榮譽一欄中,均添加了「奧運會銅牌得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