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新年好開始 注重休整保狀態

時間:2022-01-20 04:24:56來源:大公报

  雖然時隔約5個多月沒有出戰國際比賽,但似乎張家朗沒有受此影響,在巴黎站中以一騎絕塵的強勢姿態,於新年首項大賽有個好開始,一舉奪得男花個人賽冠軍,自東京奧運後首次國際比賽便勇奪桂冠,狀態喜人。不過今次巴黎站只是前菜,家朗的目標將是力爭在7月的埃及世錦賽和9月的杭州亞運上劍指冠軍,若他能保持現時的競技水平,屆時奪金一點也不意外。

  馬不停蹄出戰大賽

  回顧巴黎站賽事,張家朗在比賽前半段明顯在重新找尋比賽狀態,這也很正常,畢竟太長時間沒有國際比賽,其他選手同樣如此。驚險闖過了前半段的三名劍手後,張家朗在八強開始狀態便無可匹敵,猶如找回東京奧運時遇強越強的心理和競技狀態,代表作為準決賽以15:3大炒世界排名第一的霍哥尼,將一場強強對碰變成家朗的個人表演,彷彿在說自己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最後大熱奪冠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新賽季才剛剛開始,前往世錦賽和杭州亞運的征程才剛剛展開,家朗入圍賽事可謂毫無懸念,旨在能否將現時良好的狀態一直保持六個月甚至八個月,最重要的還是千萬不要受傷,保持健康。\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