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壟斷局面或已過去

時間:2022-01-19 04:25:06來源:大公报

  相比美斯取得金球獎,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成功衛冕世界足球先生實在毫無爭議,而從金球獎美斯對羅拔的讚美、羅拔展現的深深不忿、到如今羅拔吐氣揚眉,都顯示出這些頒獎禮背後還包括一場勾心鬥角的遊戲,也並非每個「球場勇夫」所能夠駕馭。

  連同之前的FIFA金球獎,C朗拿度連續10年入圍三甲後,今屆再次無緣,今季回歸曼聯雖又成為首席射手,然而撇除入球數字,在其他方面的表現仍然受到一些批評,加上曼聯今季爭取到錦標機會也不大,來年C朗重新入圍的機會並不樂觀。至於美斯今季轉投巴黎聖日耳門後表現也教人大失所望,法甲已屬聖門的「例行錦標」,與美斯無大關係,即使取得歐聯,外間也可能把主要功勞歸於基利安麥巴比。C朗、美斯雄霸「足球先生」的朝代,很可能終在今天正式畫上句號。

  國際足聯已連續兩年因疫情取消實體頒獎禮,的確希望明年能夠恢復,代表疫情已過去或顯著減退。目前來看,今季表現仍突出的羅拔和沙拿大有機會再度入圍,另一位很有機會是來自歐聯冠軍球隊。\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